钟楼故事集

字词支撑着天空。

文手题梗三十天【联文】

与 @吃土少年子阡君 的联文,这里只放出自己写的部分(未完)


1.写一篇情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爱”“恋”等字。

 

如果生命变成一片荒原,你就是我永恒的北方。

 

2.写一篇遗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死亡”“离别”等。(RF)

 

这是一封辞职信:

首先, Finch,谢谢你给我这份工作,我很享受它,尽管它并不能让我上天堂。

说真的,子弹正在膛上发热的时候,我还在想着你会不会再折腾些号码,再找一个前CIA特工(或者是FBI,别要俄罗斯人,他们很狡猾),再把这个故事继续下去。不过我可不希望是这样,你总是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每次我都担心得想拆了The Machine。

听我一言,Finch,我辞职之后,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交给合适的人,不要再为它们赴汤蹈火了。去做平常的亿万富翁该做的事,去过普通人该过的生活。你知道,这一切已经结束,我保证,你不会再失去任何人了。

开始你给我这个工作的时候,我从没想过会干它一辈子。就像我从没想过会陪你一辈子一样。可我还是想说谢谢你,没有你的前半生,我不知为什么而活;没有我的后半生,我要你做最好的选择,仅仅是为了你自己的选择。

我不知道地狱长什么样,似乎没有拿着号码清除坏事有意思,就像那些不曾完成的救赎。你要知道,我们从来没有扮演过上帝,恰恰相反我们从上帝手底下救人。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死,死得无人问津,连墓碑上都是别人的名字。可因为你,有人记住了我们,因为你,我才算真正活过。

答应我,让Harold.Finch彻彻底底地休息,做回你的Harold.Martin,回到Grace身边。就当我是一个故事,一个别人托付给你的故事。

你不爱喝煎绿茶,你从没养过狗,也没开枪杀过人。你只是一个逃难的富商,隐姓埋名了五年,终于回了家。

你失去了很多伙伴和你应有的生活,现在你能在所有最好的事物中度过一生。

记住,我从来没有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最后,祝你们白头偕老。

祝我们各自安好。

                                                                                             John.Reese

 

 

3.尝试着写下昨晚的梦境,并试图串成一个逻辑合理的故事。

 

我是一所大学的教授,带着一个由自己学生组成的研究小组去一家外地的科技园参观。

那时天色已晚,我提议先回酒店,但几个急着写毕业论文的学生坚持留下。我不得已,安排一个大三的学生带其他人回去,我和留下的同学继续参观。

不巧的是,今天科技园的路灯坏了,我们向经理借了一盏提灯(似乎是一种名贵的走马灯),一路走一路聊。

有个同学的鞋带散开了,他蹲下去系,我们停下来等他。

走马灯晕黄的光芒把每个人的影子拖得很长,我的一个得意门生灵感大发,说要利用影子设计一个作品,然后便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越讲越兴奋,语速快得吓人。

我们继续走,快到门口的时候,我打电话给经理,问在哪儿把灯还给他,第一遍没人接,第二遍经理的秘书接了起来,说不用还了,就当是科技园送的。我推辞了几句,可那个发现了灵感的学生一直在大声说话,我无奈之下只能匆匆挂了电话。本想训他几句,想想还是给他留点面子,毕竟是自己的学生,便作了罢。

在大门口,我们的大巴车迟迟不来,司机的电话也打不通。这附近正好有一家肯德基,我们只能在那儿过夜。我的得意门生甚至要提着灯走回酒店,我没答应。

大半夜的,我模模糊糊有点睡意,三个学生都睡着了,只有发现灵感那学生在失眠,我没管他,径自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晨,他失踪了。我以为他真的提灯回了酒店,先联系了大巴车,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警车。

警官,以上就是我对那件事的全部回忆。

 

新闻头条:大巴车载十二名大学生半夜离奇失踪,落单学生横死街头。

 

 

4.把自己身边的小物品拟人化然后写篇文吧。

 

我在写着作业,一阵苦涩的味道就从门缝里晃晃悠悠地飘进来。

我有点嫌弃的叹了口气,捏着鼻子起身,正对上他的眼睛。

“你就不能忘记这事一次?”

“不行,”他白色的袖子往我脸上一甩。“这关系到你的健康!良药苦口利于病!”

我苦着脸,看着他递过来的一碗黑不溜秋的粘稠液体,恶心的味道直扑到我的喉管里。我一怂,扑通一声跪下来,扯着他沾了些药渍的衣摆:“老中医您行行好,放过小的这一次吧!实在是太苦了!”

他的背影颤了颤,终归还是转过身,一只手去揪我的脸颊:

“你呀,老是这样!

“你从小身体就不好,我每天都得哄着你吃药。好不容易熬到今天,还不多爱惜自己的身体?每天挑灯夜读,能不让人心疼吗!”

“我的工作就是这个,你不喝,难道要让我离开这儿吗?”

我揉揉被揪红的脸,嘟着嘴站起来,乖乖接过药。

只要我一闹,他就用这招,百试不厌。

他以前在医院哄人吃药,后来到我家哄我。那一身白衣即使在岁月的药渣子里煎熬,也不改风雅温柔。

我端起药,看着那一汪黑水中他清俊的倒影,眼睛一闭,视死如归地灌了下去。

 

没错这是我家熬药的罐子

 

 

10.为自己喜欢的电影写一个影评。(EC)

 

想想最近看的电影……挑个简单的

 

《X战警:天启》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可不代表殊途不能同归。

单从EC感情线角度来看这部影片,无疑是让人感到欣慰的。在他们因为种种伤痛和亏欠分道扬镳后的很久,查查还能为老万的消息而不顾一切,看到这一段电影院都炸了,真的很令人感动……

(不过启子要杀查查老万还给他看门这一点我一直想不通……应该是老万不知道真相而且被启子控制了部分精神吧……)

老万的过去太悲惨,母亲在他的面前被杀,好友因为他失去了行走能力,这些才是仇恨的源泉。他想躲掉自己的心魔,无奈命运太残酷,又把他生命中为数不多的美好生生剥离。救了一个人,却毁了妻子和女儿的一生。也许他在愤怒中还有自责,如果没有自己过去犯下的错,如果自己没有这种能力,一切也不会发生。

一个人越后悔自己的过去,他将来的行为越会错得离谱。

查查依旧是令人尊敬的教授,从那棵被小队劈断(……)的树可以看出,他从不沉溺于自己的过去。无论是消逝的童年时光,还是当年的古巴海岸,他都不介怀。虽然他再遇到女记者时激动地语无伦次(好可爱啊233),但得知女记者已经嫁做人妇时,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悲伤,失落之后,一笑而过。命运夺去了他的行走能力,却给了他最轻松的爱与包容。

查查对琴说:“You have nothingto fear.”

潜台词是:“Because you arenot alone.”

在启子的胁迫下,他选择了从容,选择了告诉世界“保护好你们身边的人”,选择了坚守最后一点决绝的温柔。他接受一切波澜起伏,并用生命去维护他爱的人们,不管那些人是否爱他。

如果那个人的内心足够强大,你反而能轻松进入他的世界。但,你无法撼动他一丝一毫。

全片最戳我的一段是查查连上主脑去找老万的场景。茫茫“脑”海,声音和影像的碎片交织而过,但那句问候响起时,好像一切都安静了下来。这一刻的他们,让世界倾倒,让时光逆流。

在满目疮痍的世界中心,面对Peter和Raven的劝导,老万想起的却是查查的身影……那比同人剪辑犹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画面……那销魂的BGM和色调……官方爸爸要我死

后面的故事完全按照套路走,有些人说老万在快银小天使被打断腿和Raven被掐着脖子的时候没有动弹,启子一往查查那儿走就反水。我觉得倒不是,因为被劝导之后老万还要思考,眼前任何人的牺牲对他的心理压力都很大,但不会一下就大彻大悟(毕竟思维被启子控制了一部分),需要痛苦和悔恨的不断累积。恰恰在快想明白时,启子要杀刚刚才出现在回忆里的人生导师·查查,那成了压死鲨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老万一抹眼泪,“哗嚓”俩铁栏杆就上去了。 

我虽然早知道老万要反水,但我从未想过他会反水的那么帅!!!那个大大的“X”!!!!

启子:md单身蓝没人权

分开EC二人的有三观,有过去,有心性,有命运——可他们真的被分开了吗?

没有。

结局时他们各自的选择,是对彼此最好的妥协与尊重。

也许某一天的泽维尔庄园里,温柔的阳光拨开树叶落在地面。欢声笑语穿过秋千,浸透到回忆的尘埃里。一杯微凉的咖啡,一段稍旧的时光,两个故事交叠的地方,一直延伸到生命的尽头。

百尺游丝千里梦,人生何事缁尘老。

 

 

11.写一个特别个性的人设吧。

 

姓名:江影

性别:男

长得有点像西域人的汉族少年。聪明而倔强。对电脑、机械、历史、政治、物理、化学等都很在行,动手能力强,考试却屡屡落败。似乎有童年阴影,与小学老师发生过激烈冲突。时常厌世,但同样相信光明。傲娇。实际上很关心别人,但不被发现。有能力做得很好,却刻意掩藏。装作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早熟。不了解他的人认为他坏到骨子里,善于逃避,了解他的人知道他的善良与温柔,知道他在阴影下的脆弱。

恐高却喜欢悬崖上的风,放纵却害怕别人的受伤。

阁下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14.将本命(cp)代入自己喜欢的歌曲里写作。(AM)

 

BGM:ラプンツェル》(长发公主)-西瓜KUNE翻唱版本

 

【这一人生就是从高高的塔上】

【垂下一根名为心的东西】

【终于有谁攀登而上】

【那个人就是你】

 

即使阿尔比恩是一座孤寂的岛屿,它的子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大西洋的海浪托举着他们的整个世界,他们欢歌、舞蹈、战斗和信仰,在人流中把童话说成生活开出的花。

梅林的十八岁生日,和往年一样,高高悬挂在塔上。

盖乌斯去集市上采购草药和食物,临走前一本正经地用手指戳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少年的脸颊:“我可不会给你带任何礼物,这次真的,什么都不带!”——谁会信呢?梅林百无聊赖地啃着红彤彤的苹果,留下一个嫩白的缺口。盖乌斯每年都这么说!可他总能在房间的任意一个角落找到些精巧的小玩意儿,还无从表达自己的谢意。

窗外起伏的蝉鸣像沙砾组成的河流,边流淌边发出均匀的呼号。清晨的阳光穿过橡木的窗格,把每一根纤维都镀上金色。像被熨烫过的蓝色天空,像被击碎在湖水里的白色云朵,风一路走过,将喧嚷和静谧定格在天地间。

梅林抱着魔法书坐在窗口,突然听见塔底一阵阵有节奏的敲击声,叮叮当当,撞击在他的胸口。

他一把丢掉书,推开窗,向下大声喊道:“亚瑟!是你吗?”

“蠢货!”金发少年报以同样大的声音。“不是我是谁啊!快让我上去!”

梅林慌慌张张地直起身,红色的口水兜高兴地上下摆动,他深吸一口气,眼睛泛上绚烂的金光。

亚瑟.彭德拉贡王子眼睛上蒙着雪白的布条,他娴熟地拉住一束温暖的东西,嘴里骂骂咧咧地往上爬。青灰的石砖间小小的缝隙,细碎的尘土正不断坠落。

他不知疲倦地往上爬,直到梅林温柔地拉住他的手掌。

他听见他轻巧而欢快的笑声,柔软的脸颊蹭在他的发梢,像羽毛一样拂在他的心上。

“欢迎回来,王子殿下。”

“我的眼睛什么时候才能好?”亚瑟坐在天鹅绒的软垫上,没好气地问。

“别心急啊,”梅林托着下巴。“如果你觉得无聊,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

“哦,梅林!”王子隔着白布翻了个白眼。“你的存在本身就像个童话故事好吗!”

小魔法师撇撇嘴,不服气地摁着亚瑟的肩膀:“那我就跟你讲个真实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孩子,虽然住在很高的塔上,但他有一片花园。”

“花园很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比满天繁星还要多。”

“只是有一年冬天格外的长,春天的脚腕被拴上了枷锁,花儿们在风雪中一株株死去。”

“小孩子很伤心,于是他离开家乡,一路北上,去找厉害的巨龙,寻找答案。”

“巨龙吐出一簇小小的火焰,告诉小孩子,春天会随着那个他最爱的人的到来而到来,只是需要时间。”

“小孩子惶惶不安地问:‘如果他一直不来,怎么办?’”

“巨龙慢慢悠悠地说:‘他总会来的。’”

“‘无论踏过万水还是千山,无论以天空为被还是以荆棘为衣,无论是所向披靡还是步履蹒跚,他都会穿透重重的岁月,来到你身边。’”

“‘这就是你们的命运。’”

“小孩子回到家,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火舌吞噬了栅栏,他还在等;风雪吹皱了眉头,他还在等;尘土掩埋了残花,他还在等。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一千年过去了,他从没有放弃自己的等待。”

“直到那一天。”

“有着如金子般闪光的头发的君王乘小舟自阿瓦隆归来,他拿着圣剑,红色的披风如烈焰燃烧。”

“长靴踏进花园的那一刻,温暖的风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攻陷了冰雪。春天一路高歌,阳光穿破阴云照耀在土壤上,万物复苏。”

“花园里的花儿都醒了,她们舒展开柔嫩的身躯。刹那之间,仿佛彩虹在花园里迸发,像太阳一样的红,像月晕一样的黄,像天空一样的蓝,还有天下各种色彩互相糅杂。千姿百态,五颜六色。她们提着裙摆从天堂上走下来,向阿尔比恩最伟大的君王朝拜。”

“君王被腾空而起的蝴蝶和鸟雀围绕着,天地间纷扬着翩跹的羽毛和粉尘。已长大的小孩子呆呆望着他,河岸的树叶停止了晃动,时间在这一刻静止。”

“‘欢迎回家,我的陛下。’”

 

故事讲完了。梅林合上那本古老的书,半真半假地抱怨着:“还真是童话……很难让人理解啊。”

水果的清香沿着空气流淌,亚瑟感觉侧脸和手背上阳光此消彼长,不知不觉已近晌午。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摸索着触到自己脸上的绷带。

“梅林,我想看看你……你究竟长什么蠢样。”

小魔法师笑嘻嘻地拉过王子的手,把它贴在自己脸上:“还嫌无聊啊王子殿下?你放心,还有一个月。”不过他立刻脸色一正,站起身来:“你快走吧,盖乌斯快回来了。”

亚瑟顿时有些不高兴,拖长了声音道:“梅—林——!“

梅林“哎“了一声,回头看他。

“你说的那个花园……在哪里?”

魔法师挠挠自己棕色的卷发,想了想,随即微笑着把手放在王子的胸口。

“在这里。”

 

【等待春天的心很苦闷】

【夹杂有痛苦的浅蓝色】

【我们必须说出再见】

【那样一来应该就能明白】

 

TBC.

上一篇
评论(11)
热度(28)
©钟楼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