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故事集

字词支撑着天空。

【雷霆沙赞/BBFF】Tell a legend

看完电影就上头,肝了篇西幻,有私设私货,4k+。————————————————————————————————————————————————

     Billy Batson感觉自己受到了冒犯,在那个小个子男孩对他说“你长得真像我的骑士”之后。

  那是神降日一个月前,被四大佣兵团同时纪入黑名单的“流浪者”,十六岁的Billy Batson正飞奔在费贡特尔都的闹市区,躲避自己隶属的上上个团的副团长穷凶极恶的追捕。那家伙是个火系剑士,就他俩的私仇而言他一定很想尝尝烤小孩的味道。

  Billy第五次撞翻了路旁的水果摊,他想给愤怒挥舞着拳头的白胡子男人道个歉,可一转眼灼热感就烧到了他的屁股。Albert Forest,那个打小孩的无耻老佣兵,狞笑着贴近他的背:“好吧Billy,这次我们得好好谈谈。”

  那混蛋不敢在人群里放火。Billy咬紧了牙,一股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开来。他拼命奔跑着,好像在榨干两条腿肌肉的力量。太阳神在上,年轻的流浪者近乎绝望地想,您总不会让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死在这样的渣滓手里吧,我还在费贡特尔教廷当过看守呢。

  转过街角,Billy惊恐地发现人群越来越稀薄——太阳神沙赞今天大概放假,没听到他可怜信徒的呼唤。眼看着道路前方已空空荡荡,很适合当他的烤箱,Billy心一横,脚步一转,向旁边的民居墙撞去。他一抬手,一道冰蓝色的小电弧出现在掌心,把这个年轻人吸上墙头。私闯民宅就私闯民宅吧,他有点自暴自弃地想,把卫兵招来正好帮他脱身。

  很显然,逃跑了二十三次的流浪者的阅历还是不够丰富,没人告诉过他翻墙须谨慎,特别是这种看似普通但墙根有一个花冠与闪电标志的——那是金雀堡帝国的皇室族徽。

  于是他狠狠撞上了一个拄着拐的卷毛男孩。

  Billy下意识地伸手护住了对方的后脑,两个人惊叫着扑到地上,拐杖飞了出去,发出“咣当”一声巨响。

  Billy痛得头昏脑涨,耳边嗡嗡作响,此起彼伏的喊声忽远忽近,他几乎罢工的大脑只能从中勉强分辩一个反复出现的音节。

  “殿下”。

  伟大的流浪者挣扎着支起上身,拼命甩头企图把脑海里可怕的猜想扔出去。被他撞倒的男孩仍瘫坐在地上,惊魂未定的眼神,黑色的卷发,残疾的左腿,还有裸露的手腕上的花冠和闪电……

  沙赞在上。Billy Batson绝望仰头,无语凝噎。这不可能是真的。

  一大串急促的脚步声在他身后响起,他的肩膀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死死扳着。一队铁甲卫兵小跑过来,把地上的男孩团团护住。威严的男声怒喝道:“什么人!胆敢冲撞帝国二皇子!”

  雪亮的剑尖直指Billy的咽喉,少年认命般抬起下巴。Albert那个老怂货想必已经跑了,而他竟然会死在皇家卫兵的手里,除非沙赞显灵。

  “放开他。”

  咦?沙赞的声音为何像个小孩?

  Billy睁开眼,发现眼前的卫兵们训练有素的让开一条道,而那个男孩——金雀堡帝国三殿下,已在侍卫的搀扶下站了起来,左脚没有触地。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的小佣兵,眼里却没有贵族的倨傲,只有属于少年的狡黠好奇与一丁点……崇拜?

  “你叫什么名字?”

  Billy下意识地答道:“……Billy Batson。”

  小皇子弯起眼,笑得有点坏:“我听过你,令四大佣兵团怒不可遏的“流浪者”,不错的电系法师。”他顿了顿,用一种感叹的语调接道。

  “你长得真像我的骑士。”

  Billy:“……”

  他不知道该对这句话发表什么观点,但好像有点生气。

  小皇子挥开侍卫,自己单腿蹦上前,示意卫兵把横在Billy颈前的长剑挪开。他偏过头,对还在犹豫的侍卫长淡淡道:“出了事我负责。”

  然后他看向跪在地上的Billy Batson,伸出一只手:“我叫Freddy,想去罗马教廷当骑士吗?”

  

  Freddy Freeman,金雀堡帝国二皇子——因为上面有一个大姐和一个二哥所以是“三殿下”——是一个神降时代英雄史诗的狂热粉丝,具体表现在他笃信各种占星术与预言,甚至会为了它们跑遍全大陆,比如说大陆史上最著名的所罗门预言:

  “原罪来临之时,太阳坠落夜空,化为闪电与星辰的魔法。”

  千百年来人们对于这句话有各种各样的解读,而Freddy则有一套专属于他的,且引以为傲的。众所周知,费贡特尔作为帝国第二都城,它的主神就是太阳神沙赞,更巧的是,这座城市一直以来都流传着七宗罪封印将破,沙赞寻找继承骑士的传说。

  所以,小皇子得意洋洋地看着身旁略显阴郁的棕发少年,这个符合“闪电”、性情古怪的英俊佣兵肯定和所罗门脱不了干系。

  他搭上Billy的肩,注意到高个儿男孩一闪而过的僵硬,安慰地拍了拍:“我相信你兄弟,你肯定是预言里那个上劈天花板下揍七宗罪的骑士。”

  Billy不是很想相信。他轻叹一口气,衣衫褴褛地坐在皇家马车里并不舒适,与皇子称兄道弟更给从小没有亲人的他一种微妙的感觉。他听见Freddy在他耳边大大咧咧地说:“知道吗兄弟,你在遇到我之前就被人传得沸沸扬扬了,没办法,你实在是很有预言的气质,把四大佣兵团全招惹了……”

  Billy转头看他,幽幽说了他上马车后第一个比较完整的句子:“……我记得他们都传我是七宗罪的使者,而不是骑士。”还有为什么皇子会因为一个像吟游诗人喝多了随手抒情糊上的狗屁预言专门离开罗马都城来找他?他不用写作业吗?

  Freddy无视他控诉的眼神,用一种严肃过头的腔调继续道:“无论如何,帝国需要你这样有天赋的年轻人来对抗七宗罪,教廷会考核你,但我知道你一定有资格留下。”

  他凑近Billy因一瞬震惊与感动而扭曲的脸:“我还知道……”

  Billy咽了口唾沫,洗耳恭听。

  Freddy:“阿芙拉森林的水仙女有百分之二的巨怪血统!你听说过吗?她们肌肉含量其实很高!她们的先祖是巨怪和东方龙神的孩子……”

  

  神降日当天,Billy策划了一次非自愿的逃亡。

  他来到罗马教廷一个月,被当做金雀堡帝国二皇子最好的朋友毕恭毕敬地对待,他们也确实形影不离。独来独往的流浪者承认,这家伙有潜力成为他的同伴,连长公主Mary都调侃他们像一对小夫妻。

  事实上,Freddy粘着他的原因是对他的实力好奇至极,尽管Billy在教廷考核的时候已展现了一部分,可几朵小小的电火花显然无法满足三殿下。他们尝试过各种荒谬的实验,虽然大部分不太成功,Freddy仍不愿放弃自己捡了个大英雄的梦想。

  有时候两个人累得靠在一起,Billy盯着Freddy黑色的小小发旋,心里会生出一种近乎柔软的错觉。

  他想,世界上还会有这样信任他、崇拜他的人吗?

  可这一切就像那个预言一样虚无缥缈。Billy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他不会忘记得罪四大佣兵团也要完成的初衷。他明白,皇家的几位殿下待他如亲生只是出于道德。小公主Darla送它的画只为体现金雀堡的高贵,Freddy也不过是傻乎乎地想找个英雄来满足孩子的虚荣心罢了。他天潢贵胄,怎甘心做个瘸子?

  他找错人了。Billy自嘲地摇摇头。Billy Batson不是骑士也当不了英雄,他是个孤僻幼稚的孩子,抱着找到所罗门之匙就能找到生母的妄想,茫然活在人世间。

  流浪者与皇子,永远不会是朋友。

  神降日是全大陆最盛大的节日,宫廷里有典礼与各种活动,人山人海,忙碌而热闹。每个人闭上眼,祈祷各位传说中的主神保佑。

  Billy绕过黑暗之神布鲁斯的巨大神像,动作轻盈地跳上横梁,向着彩色玻璃窗进军。他有点焦躁,又有点愧疚,神像的目光似乎都是不赞同的——我很抱歉,他对布鲁斯那两只尖尖的耳朵鞠了一躬,可我必须这么做。

  某一刻,一道明亮的闪电划开夜空,可怕的雷鸣声轰然响彻热闹的人间。

  “……你要走吗?”

  Billy的身形僵住了,几乎变成了梁上一块石头。十秒后他转过身,看见Freddy站在下面,拄着拐,卷发落寞地在空中飞舞。

  流浪者的喉咙好像被塞住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无论是道歉还是告别的宣言。

  Freddy哽咽低沉的声音远远飘来:“……我以为我们是朋友,Eugene告诉我你留不长久,我没信,因为我们是朋友。”

  Billy苦涩地咬着牙关:“你知道我不是你要找的骑士,七宗罪来了我只能当人质。”他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脸上滑下来。“对不起,我……”

  金雀堡帝国的二皇子突兀而失礼地打断了他的歉意,他小小的、残缺的身体颤抖着,向Billy扔出了一样发着光的小东西。

  Billy下意识地接住,发现那是一把钥匙。

  “你花了十几年找这把钥匙的残片,不惜为此得罪了四大佣兵团,我……我用金雀堡的皇家血脉启动了他,我知道你一直想找你母亲……Batson夫人现居于东峡谷城红河镇,她已经不姓这个了……对不起,我瞒了你,我不想让你走。”

  “Billy……”Freddy几乎是恳求般轻声说。“你很厉害,我是说,电系法师本就不多,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他在胡扯。Billy Batson险些笑起来,不会有人比流浪者本人更了解自己,他是个资质平庸的普通法师,这点毋庸置疑,嘴碎的小皇子自尊心极强,不想承认自己判断失误而已。

  Billy紧了紧腮帮,没再听下去,他扬了扬手中的钥匙,简短地为这段美好到虚幻的时光做了结语:“谢了。”然后像著名的黑巫师格林德沃年轻时干的一样,敏捷地跃入夜风中,把挚友抛在身后。

  他隐约听到细碎的哭声,随电光卷入乌云,他还听见一个月前的Freddy说我相信你,声音与时间深处母亲疲惫的嗓音交叠在一起:

  “儿子,我相信你。”

  

  “儿子,我相信你,一定能……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对不起。”

  面前僵硬而陌生的女人就像个幻觉,Billy试图从她脸上分辨出一点惊喜与爱怜,但最后只发现他们长得一点都不像。

  夜色覆盖小镇,这里的庆祝活动早已结束。人们各自就寝。Billy搜肠刮肚,除了茫然没翻出一点激烈的情绪,只能仓促地一点头,没头没脑地说:“我也相信你。”

  他突然很想回王宫,很想喝Mary酿的梅子酒,想和Eugene下棋,想陪Darla过家家,想吃Pedroy私藏的奶酪,想……

  听Freddy说,我相信你。

  惊雷划破天际。Billy Batson彻底粉碎了他流浪者的尊严。当骑士就当骑士,大不了被小皇子冷嘲热讽个三天三夜——

  他大喊:“SHAZAM!我答应你!”

  轰!

  白胡子老头激动地看着他:“你终于想通了!”

  Billy抱着双手,懒懒地扫视着这片熟悉的阴森宫殿。他叹息道:“别磨蹭了,我俩互相耗了这么多年,七宗罪差不多也该来了。快点吧,小心我改主意。”

  白胡子老头——太阳神沙赞说:“我在你三岁那年就告诉你,你是那个预言的主角,每年都说,你没一次答应。就算你不想当,你也该告诉那个孩子,让他高兴高兴。你知道,他其实并不在乎你是不是骑士。”

  Billy低下头,谁又能想到混蛋流浪者居然真的是沙赞传人,而他居然傻不愣登地放着机会十几年不理不睬?就连他本人也说不清,为什么突然就想把这个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因为……这样很帅。”他自说自话地给自己找补道。“对没错,这样会让Freddy震惊好几天,然后忘了嘲笑我……这样他一定很开心。”

  沙赞摸摸胡子,意味深长地看看他。

  “年轻人,沙赞的使命是守护人间,重新封印七宗罪,从今天开始,你要承担起沉重的责任。”

  “我答应你。”

  “哦还有,火系剑士Albert Forest带着七宗罪的传人Thaddeus Sivana往西边去了……他们好像要炸金雀堡的王宫。”

  ……

  

  熊熊火舌舔舐着沙赞神像,浓烟里闪过巨大的怪物身影,人们尖叫着四下奔散。Freddy的拐杖已经不见了,他靠着主殿最大的彩色玻璃窗,艰难地抬起头,看向正中央穿着黑毛大氅的光头男子,那只发着可怕蓝光的右眼让人很不舒服。

  Sadis Sivana抬起一只手,伸向虚弱的皇子,轻声道:“七宗罪已现世,殿下,你们的骑士呢?”

  Freddy牙齿咯咯打架,他感觉自己的喉咙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扼住了,只能勉强挤出几个字:“你……不会赢的……我妈说……光头运气不好……”

  Sivana摇摇头,手指蓦然收紧,在王子痛苦地呻吟中道:“沙赞错了……他放弃我,选择了懦夫……小殿下,你没有骑士了,去当天使吧。”

  一道闪电当空劈下,大殿里每一扇窗户的玻璃碎了个一干二净,电光没有停,直指中心的Sivana。

  Freddy感觉自己被人横抱了起来,那人浑身都是坚硬的铁甲,动作却很轻柔,白披风在火光下格外耀眼。

  “呃……没准你说的对。”Billy Batson抬起头,认真地对七宗罪使者说。“他确实没有骑士,因为我还没有参加受封仪式,所以——”

  他一只手抱住Freddy,一只拉过小皇子的手,在自己肩上轻触三下。

  “好了,现在,我是你的骑士了。”

-end-



单纯的小骑士还不知道,格林德沃抛下的不是挚友,是挚爱哦~

黑暗之神:(不赞同的目光)

听说信仰海洋之神可以和鱼说话(x)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00)
©钟楼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